close

雖然晚了幾天
還是要繼續跟大家說新年快樂!
畢竟,元宵還沒過呢
於是,減肥計劃可以減緩
大過年的,當然要大吃大喝大開心
 !

今年的主題是紅色
在事先討論好的菜單中
每個人認領負責不同的年菜
老公負責-冰糖肘子、醉雞、鳳梨蝦球
我負責-年糕、糖醋魚、滷海帶
L負責-清酒蛤蜊、 蘿蔔香菇排骨湯
S負責-芹菜花枝 、快炒菠菜
J負責-麻婆豆腐
歡後負責生煎水餃
老公貼心的前一晚就待在廚房準備大菜
而我也為了蒸年糕而忙碌著
(只可惜後來發生把花生當成糖事件,年糕就一整個邁向掉不盡的深淵了)

作飯中.jpg 

等到呼嚕嘩啦忙完很久一陣子之後
象徵今年富貴平安金銀滿貫的年夜飯終於上桌囉~

豐盛的年夜飯.jpg  

不要懷疑
這一桌的好料就是我們智慧與勞力的結晶!
每個人都有”要先吃哪一道”的疑問
更可怕的是:當所有東西都吃兩口後,肚子就好飽好飽
於是乎,大家都把便當盒裝得滿滿的
讓今年每一個人都有豐盛的盈餘~

吃完年夜飯,當然免不了要發紅包
紅包裡有彼此滿滿的祝福
但最讓人”哇~~~”叫不停的
當然是L的天賦巧手所送給大家的小兔子書籤
有這麼可愛的書籤,看教科書應該不會打瞌睡了吧!

發紅包.jpg   

為了迎春,也為了讓歡後體驗揮毫的樂趣
接下來玩起寫春聯遊戲
而歡後為了參與這個活動
下午就已經花了一個小時在練習點、豎、勾、捺等筆法
他認真的神情,真讓人忍不住鼓掌~
而大家從一開始正經八百的寫下春聯
到後來許下各種心願:
我要瘦、我要畢業、不可胖、我要嫁人、恩恩愛愛...
各種心願在J補上一句”沒問題”都有了成真的魔力!

揮亳2.jpg  

揮亳.jpg 

這麼幸福的笑容配上真心的祈求,老天,一定會答應的~

最後,不能免俗的,一定要來一桌最具年味的--麻將!
可別以為歡後是外國人
他喊碰喊吃的聲音與時間可都不差
尤其今年他已可用可愛的中文說”三萬””五條”
我想,這個未來的台灣女婿一定能讓未來丈人/丈母娘很滿意!

打麻將.jpg
 今年過年,紅紅紅,吃吃吃,笑笑笑
 這麼美好的開始,我相信,大家都會繼續大吃大喝大笑下去
 新年恭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