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最近很少寫網誌呢?
一來是懶
二來,是對於網路的無遠弗屆感到不安
三來,是對於自己疑似上癮的習慣的警覺

一直以來
我都是同學朋友眼中的"電腦白痴"
常常,連帳號密碼都記不住....
不然就是,要下載要用某個程式,都需要有人在旁邊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的陪伴
我才能順利使用(慘的是下次還是會忘記...辛苦這些好心人了)

出國後,使用網路的時間大大增加了
一來才能跟台灣的親友保持聯絡
二來,這是最不花錢的娛樂了
三來,有個宅男老公整天愛上新的遊戲,為了"夫唱婦隨",我也只好撩落去....
於是
facebook的各項心理測驗, 養魚種菜種花或賣餐,我都走在流行的前端
再加上噗浪上的Karma值永遠追不上恆的腳步,一言一語總儘快放上言論的河道
於是,
時間被切割,言語被切割,思緒也被切割,
很難,可以坐下來好好打篇網誌

而facebook的功能更是驚人
看著一堆十多年沒聯絡的人突然成為好友名單的一員時
心理有著奇妙的感受
有些時候,突然收到對方留言的問候與回應,會心理溫暖一下
有些時候,則會想著,這些人,離我的生活有多遠,這些話這些事,我還想讓對方知道嗎?
甚而,常有一些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要求加入好友,我常想,我要接受還是拒絕呢?

經由這些日子的懶病
我發覺自己渴求一份屬於自己天地的安全
有些話,有些事,其實沒有打算讓全世界都知道的
於是
想回到這裡
慢慢的沈靜,慢慢的書寫,
而願意花力氣來這裡的人,也就能夠分享我的喜怒哀愁了

而如果,你又在facebook上看我又在養魚什麼的
不要懷疑,那是"做一個好老婆"的陪伴與樂趣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