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和恆有了小小的爭吵
在和好後,恆問我:為什麼我不能生氣?!
直覺的反應--你怎麼可以對我生氣呢!
可之後自己思考,才發覺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心理歷程

結婚前
兩個人因為工作分隔兩地
週末的相聚總是濃情蜜意
週間多用電話傳情,若有爭執,也會在兩三天內電話中就和好了
這中間,對方是什麼表情什麼心情,完全一無所知
換言之,
本人,很少仔細看過對方在面對爭執的樣子
更無法想像,有人,竟然會對我生氣,就不理我(一整個就是太過份!然後就更生氣!!)

婚後,
面對面的爭執變多了,而兩個人又都呆在同一個屋子裡
(有趣的是,兩個人再怎麼氣對方,也不會衝動的跑去住貴死人不償命的旅館...英國真是磨錬人的好地方啊)
好多次的爭執,到最後的越演越烈,常常不是誰對誰錯
而變成了,你怎麼可以對我生氣的意氣之爭了
而那背後,是看到對方真實的憤怒的不知所措與難過

那日走在路上,突然弄清楚那背後的理由
忍不住開心的笑了
原來,婚姻裡有如此好玩的互動,更反映出兩個人更深處的心理狀態
於是
以後若還有爭執,就只好請某人躲在廁所裡都不要出來好了
這樣
心目中的對方,還是那可愛的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