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點累
昨天交出了8000字的東西給老師
但知道這些只是討論的素材
能用到論文裡的少之又少
但沒寫完很多東西不會被激盪出來
慘的是會激出什麼我目前沒有靈感

最近又小小沮喪
之前一週上健身房三天
好不容易小腹快平了
為了這八千字
它們又統統“慷概激昂地挺出來了”
想起去年寫碩士論文時也是一樣
東西越寫越慢 肚子卻越長越快
第一次知道用功跟肚子是有相關的
本想窈窕地迎接菜菜子小姐的到來
如今只能跟菜菜子小姐說:
不要懷疑,看我的小腹有多大,就知道我有多用功
(這是藉口吧!!)

最近小小抓狂又小小開心
手肘上的過敏好不容易好得差不多了
臉卻還是一直不賞光,持續發癢發痛中
本想用自然療法讓身體長出自己的抵抗力
(在台灣被醫生總開類固醇給嚇到)
一個半月的折騰--決定放棄!
本以為是換季皮膚太乾的結果
沒想到我竟然是對“陽光”過敏
難怪擦任何東西都無救!
可陽光在這裡可是珍貴的東西

怎麼能不曬呢?
但看到這裡的醫生很小心的用藥
(堅持不開類固醇,還跟我討論了快
20分鐘)
其實小小的開心,覺得這才是尊重病人的作法
明天就可以拿到溫和的藥性隔離霜了
希望我的臉可以快快好起來~

今天大大的開心
之前在Lydia的勸敗之下
買了一整套英式下午茶的茶具
雖然價錢不低,還是牙一咬,敗!
敗完後超開心
三不五時拿出來喝下午茶
覺得自己真是個“貴”婦
沒想到恆眼尖看到店家在這兩天又下5
兩人決定去要求退費
雖然過程小小辛苦
但拿回一半的錢真是一整個開心
就如同Lydia描述的:根本是天外飛來一筆錢
而我們,幸運接到了!


另一個開心的事是教外國小朋友中文
一週一小時的課程對孩子來說其實很短
我們只是玩遊戲說中文
小女生很挫折
因為四歲的她不知道為什麼要學

學了也沒有人可以練習
一次一次的嘗試討論後
她媽媽決定幫她找個伴
當我請她當我的小老師
她的眼睛就亮了起來
今天的遊戲是射火箭
看她們跳跳叫叫,心裡好開心
臨走前的道別,她竟主動衝到我面前
在我臉上親了一下然後說:再見
真是美好的時刻

最近花很多時間跟Lydia小姐在一起
在她身上學了好多
最重要的
是練習每天都很開心
她說:博士班已經夠辛苦了,就讓自己開心一點吧!
我也要讓自己有更多開心的狀態
雖然真的唸博班好難~

最近接受了短期之內回不了台灣的事實
因為接受了
就可以平靜的生活了
想家人想食物想朋友
這些想念都是我要更用功的動力
想我的人
也要照顧自己要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