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天,你的摯友要託孤
託的,是她與你前男友的孩子
你,會接受嗎?

昨夜睡前,翻了這本書
戲劇性的情節讓我一口氣看了半本
早上起床,也窩在被窩裡
就想好好知道結局

中譯本的封面有很鈎人的設計
看之前原以為會著墨在她與孩子的互動上
看了才知道
作者用很溫柔的方式在處理女主角內在的衝突
包括面對摯友男友的背叛、對自己外型的低自信、未能好好道別的遺憾
文中有很多很細的描述,很女性的筆觸
而許多現實中可能存在的困難與衝突
作者像是用柔焦的運鏡模式
點到了,但不致於錐心刺骨

對於故事結局
老實說,我有些小失望
但我想,這應是作者一貫溫柔與浪漫的結果
現實,畢竟太痛
也還好結局不痛,沒有讓這有著陽光的早晨
啪的一聲貼上了灰霧
留下的,許多的自問自答
如果......我會?
如果......我會?

對於這本書,談不上深深的喜歡或感動
然而,若想挑戰自己,去思考從未想過的可能
那麼,也許可以花時間看一看

至於託孤這件事
各位好朋友,麻煩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啊
你們也知道,我還比較需要被託付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