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Lydia的催促下
看完了之前紅翻的一公升的眼淚
不可以避免的,我也流了不知道是幾公升的眼淚
甚至,在夢中也有女主角亞也努力行走的交錯畫面
而醒來,心中卻多了對生命的珍惜
而願意努力微笑

記得很久以前
無知的我常用“我小腦沒長好”來自嘲自己平衡感不好
而在有一次被一位朋友厲聲制止
才知道現實中,真的會有人,會出現小腦脊髓的病徵
朋友的朋友正在被這樣的病折磨著
而我,無知的收起笑靨,沈默不敢再發一言

這部日劇
清楚(卻仍美化)的呈現了這病痛的過程
看到一個活躍可人的女孩
一點一滴流逝自己的能力
甚而,自己的存在感

心是很痛的
不懂為何老天要這樣折磨
若古代的極刑是凌遲
我想,亞也所遭受的
身心都是一塊一塊的被強力的“搶走”

而這份血淋淋的搶劫,她卻一點也抵抗不了
有的,唯一能做的,是緊握著自己還有的
咬著牙,再握緊一點,再握緊一點
然後,看著自己,一次又一次被搶走,一次又一次


隨著劇情的往前
我常想,我能撐到這一步嗎?
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我發覺,在心底,
我老實的承認,我的每一個選擇都會是放棄
抑或,看著亞子的媽媽一次又一次咬牙
吞下自己的痛苦也要力挺女兒
我也問自己,我能夠給出這麼無止盡的、肯定式的鼓勵嗎?
我,竟也說不出一個肯定的答案!

當一再的看到自己的不行與限制時
我突然有了一份感恩
命運,是老天因人而量身訂做的吧
當我看著因打逐字稿而快發炎的雙手
我突然慶幸,我只需要再熬一個月
這沒天沒地的密集打字階段,就可以過去
而我的雙手,也能得到休息
老天,並沒有為難我啊

當我難過著與家人朋友間的不快時
我突然慶幸著,
罵一罵,哭一哭
隔天起床,我依然會為了好吃的早餐而樂開懷
依然可以看到窗外的紅玫瑰而開心不已
老天,是如此的眷顧著我啊

身體的不適突然都不再那麼明顯了
原本介懷的事,也突然間被自己的淚水洗滌清澈了
打逐字稿時,看著自己跳躍的手指,
突然覺得打字過程也不再漫長了
原來
可以微笑,是這麼簡單的事
而我,要努力的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