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早起,因為要到布拉格附近的溫泉小鎮──Karlovy Vary玩!

四個人都很快的整理好行裝,

趕到了巴士站,希望順利搭上八點的巴士!

什麼,票必須在一個小時前訂購,

而那售票小姐的態度已經不能用差來形容,四個人的好心情瞬間被破壞!

而恆則機靈的發現有另一間公司的巴士可能可以較早的出發,

二話不說,退票!!

果然那小姐氣得大眼瞪小眼,口中唸唸有詞的退了票給我!(哈,真爽!)

雖然仍趕不及八點的車,但年輕的帥哥服務態度好多了!



上了車,當然不敵睡意的沈沈睡去,

等張開眼時,則來到了著名的KV小鎮了!

一出了巴士站,小小的失望,

小鎮,不是應該小巧精緻的嗎?

怎麼會新式建築物林立呢?

原來,這是外圍的部份,拿著地圖往前走,則是別有洞天呢!






在布拉格,以各式建築為名,

整個巿區佈滿著哥德式建築、文藝復興式建築、巴洛克式建築…等各式建築,

在那裡,根本就是建築學的活字典,

然而,因為太多的形式同時存在,再加上在保存上的不夠用心,

對我而言,略有雜亂之感。

而到了KV,則是很快的喜歡上這裡,

這裡的建築風格相近,卻在色彩上有著活潑的運用,

整個小鎮環山而建立著,在層層疊疊的房屋中,穿插著至美的溫泉迴廊!






這裡,處處可見可飲用的溫泉出水口,

大家拿著專用的溫泉杯,接著具有療效的溫泉水,

然後漫步在溫泉迴廊裡悠閑的啜著、漫步著,光是想像就夠美了!






二話不說,買了這裡特有的溫泉杯,

興奮的接著溫泉水,還很有概念的從把手上的小洞喝水;

噗!!真是超級難喝!!

感覺像是在喝有著鐵鏽味的溫水嘛!

看著週遭的人大口大口的喝著,

四個人,只好畏畏縮縮的找個小角落把水倒掉!

就這樣一路喝一路倒,一路倒再一路裝,

我想,病人都因在裝與倒之間康復了吧!

但看看一個個老人家大壺大壺的裝著喝著,在看看四週的景色,

我想,對他們來說,溫泉鎮,是真的有療效的吧!






這裡,其實是適合兩天一夜的旅行,

白天裡享受著美景,傍晚則洗個溫泉浴,

坐在陽台上看著星光喝啤酒,抑或手牽手散步談心,多愜意啊!



在回程的車上,我不禁想念起台灣泡溫泉的快樂時光,

原來,美好的,是自己願意感受與快樂的心啊~

而我,則幸運的一直享受著美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