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昨天一脈的悠閑,今天我們仍決定優雅的與布拉格談情!

今天的目標是-慕夏博物館(Muchovo Muzeum)與舊城區!

早在二月的時候,就聽恆說慕夏博物館是他最想到的地方!

對於他的作品,原先只停留在超級唯美的長髮美女圖了,

他的四季女神,至今讓我覺得,女人,就該是如此優雅而動人!




昨晚認真的作了功課,今天順利的來到這裡,心裡開心著!

知道又是一場美的饗宴,而果然,他沒有讓我失望,

他的星辰女神、花之神,在舉手投足間,

都讓女性嬌媚的體態與神韻呈現了極致!

然而,最讓我意外的,則是在觀賞完他的紀錄片時,

才發覺,原來,慕夏不是只有唯美夢幻的作品,

在他後期的作品中,呈現了他對中下階層的關注與不捨,

而令我紅了眼眶的,則是即是是懂了苦,

他仍選擇用黃色與橘著在他的作品中,呈現著歡樂與希望!

我感傷的這裡館藏的稀少,卻感動著藝術家的愛國情懷,

在這複雜的心情下離開了這如夢一般的殿堂!






繼續往舊城區走去,這裡,是集重要景點之所在,

最最重要的,是在巿政廳(Staromestska Radnice)的天文鐘,

之前讀過它的相關資料,等不及的想看看這一座鐘樓,

因為它同時顯示了12月份、12星座、

還準確地模擬出太陽、月亮與地球的行運軌道,

並且顯示一天24小時、甚至太陽在該時間所座落的星座,

哇!如此精細而精準的計算,怎不叫人滿心期待!



一到了舊城廣場,塞滿了觀光的人群,

廣場上因為復活節擺滿各式的攤販而更顯擁擠,

擠啊擠的,終於擠到了鐘樓前方,

嗯,它比我想像的小了些,卻也因為小了些,對於它的精細則多了些讚嘆!









人實在太多了,於是決定先解決民生大事──吃中餐!

在廣場邊緣一角的露天餐廳坐了下來,

一樣,點了傳統食物與啤酒,

猛一抬頭,才發覺自己坐在另一個景點──一分鐘之屋(The House at the Minute)

前面,這棟建築物充滿著精緻的刮畫,

我一方面好奇著刮畫的原理,一方面又享受著美食,時間,在張口閑口間溜走!






再往提恩教堂(Matka Bozi Pred Tynem)前進,

很幸運的,走到它面前時,正好到了它的開放時間,

裡面,又是一派的金碧輝煌,

四週的牆分別繪著耶穌為了人類而死再復活的故事,感受著這裡對衪的尊敬與感恩,

只可惜裡面不能照相,只能再閑上眼時,再看到那一幕幕的崇敬!






下一個目標是這裡的巿民會館(Obecni Dum/Community House of the Capital City),

我跟恆,興致勃勃的打算到這裡向慕夏朝聖,

整個內部裝潢是由慕夏所精心規劃的,怎能不到這裡好好觀摩一下!

什麼!!今天不開放,只要明天有開放參觀,不然就要到四月初,

天啊,怎麼忍心讓慕夏的作品被切割的欣賞著?!

不懂!不懂為何不能全面性的開放,讓更多的人愛上他,愛上布拉格!



滿懷的失望,我們只好往其他巷弄鑽去,

運氣很好的,找到了一區當地人逛的小巿集,

這裡樸實多了,我們開心的逛著,也買到了士恆一直喜歡的木製玩具,

包包裡揹著在超巿裡買的各種口味的香腸與火腿,

今晚,就在舒服的家中,一口嚐著火腿,一口咬著麵包中,滿足!



唉!只可惜,真的曬傷了,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