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太傷了

決定整理自己的朋友互動法則,

以後認識新朋友,請他們先過目,彼此同意了,再開始!哈哈!

(突然同意起相親行為,彼此界線劃清,彼此都不浪費時間與心力)



想了好久,我要什麼樣的朋友呢?

唯一的原則:請真實並願意面對!



回顧自己的交友過程裡,自認最真實的,就是”誠意”

因為知道著自己的諸多缺點,更知道自己其實是”嚴肅”看待每一段關係的

所以,要跟我做朋友的人,請你/妳,願意好好看這個關係~



我能理解人與人的差異,

不論是從哪個向度,人有太多種切割面,也因此,創造了人的獨立性!

也因這獨立性,有著美感,當然,也有著限制!



面對限制,我想,我是願意開放的!

如果你/妳能具體的說出自己期望的被對待法則,我,會尊重

就如,跟我熟的朋友都知道,我,不能忍餓,不論何時,只要我餓了,請原諒我不能思考,不能”像個人”

如果你/妳,不能具體的說,卻隱約覺得有限制

那麼,請告訴我,那是不能碰觸的一塊,而我,也尊重,並且,絕不碰!

在談話的過程中,雙方都有著踩煞車的權利與義務

如果我的直接,碰到了不該碰的部份,請你/妳,為自己說話,不論是當下或事後,我都歡迎指正!

而我也相信,只要指正具體而清楚,我,絕對誠意道歉!



面對表達,我想,我期望的,是真實!

跟我熟的人都知道,我是著名的”辣椒”

說話總是又酸又辣,又直接又調皮

但我知道,我,不惡意傷人

(不過,這中間有著吊詭,因為亂說話的死個性,我想,我的好朋友們,真的很包含)

所以,我講話嗆到了你/妳,請你不要客氣,我,會修正!也會道歉!(但我需要知道,我欠你/妳一個道歉)



而我聽話的模式,也是真實!

當你/妳說出了對彼此關係的界定時,我會認真的相信,並且,努力去做!

當你/妳說出:我把妳當XXX時,我會真的進到那個角色裡,用那個定位與你/妳互動

當你/妳說出:沒關係時,我會真的認為沒關係

我可以接受你/妳需要空間時間去釐清而不附和我(安全用語:"我要想一想",或”汪汪汪””喵喵喵”代替)

但請不要,呼嚨我!

  因為,我有點小聰明,當你/妳的行為表達不一致時,我會收集到,並且十分憤怒!

但請不要,事後來質疑我,我的某些角色踰越了界線!

  因為,我依循的,是你/妳的指令!

但請不要,事後發覺兩人狀況不對時,什麼都不說,就離開

  因為,我不喜歡這種不負責任的對待!



在關係裡,我相信自己會是主動而熱情甚至有些雞婆的一方

我喜歡自己這個部份,卻也知道,這個部份會讓我對關係有了更多的期望

所以,

如果你/妳能回應我的期望,我會感激,並真誠以報

如果你/妳不能回應我的期望,請拒絕我的雞婆行為

如果你/妳覺得我的雞婆行為讓你不舒服,請你清楚表達,我會立刻變成懶鬼!



我始終相信,關係中的任何事件都是插曲

我們,都能面對事件中,即使受了傷,也成長

也相信,成年如你/妳與我,可以用最大的誠意,成熟的開始及結束一段關係!



以上,是2006年版的甲方交友契約

歡迎乙方人士也能具體陳述

而同意以上甲方交友契約者,我們,開始我們的友誼吧!

而被我邀請看了本篇文章發現本人太難搞/太複雜/太龜毛而心有不願/退卻/鄙夷......者

請你/妳作作善事,直接告訴我,我們之間,沒有緣份!(安全用語:我不想想耶)
我,由衷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