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日
一個朋友問我
什麼是八卦,什麼是關心
我想了一下
發現這真是個不容易回答的問題
我記得
我回:在說一段話,心中是真切的在意著當事人的
那,就不是八卦
如果,只是純粹拿來聊天
說完即忘的,那就是八卦

為什麼要寫這段文章哩?
呵呵,因為最近又被八卦掃到
不只掃到我,也掃到家人
只好上來唉一唉~~

想想,我都來英國快六年了
這麼久的時間,這麼遠的距離
還能討論到我這邊來
是我太令人懷念嗎?
還是有人怕我在英國太無聊幫我找點樂子?
為了避免不該有的言論再繼續
決定來個“自清記者會”

八卦一:
聽說你老公當初為你自傷……..
我,拿著大聲公要說:
我老公
據說國中智力測驗智商有145,很高的智商(不是自傷喔)
他功夫很好,每天都練太極
他很認真,每天唸書超過10個小時
我們兩個常常因為小事,玩得很開心,笑到肚子痛
是因為太常肚子痛,所以“自傷”嗎?
了解我的人,會知道
我是個膽小到不敢見血,不敢看傷口的人
我,怎麼可能找一個“極端份子”來嫁哩?
我比較慶幸的,是找了一個智商高又廚藝好的老公哩~

八卦二:
那個XXX被密告,聽說是你老公心疼妳,幫妳報仇去做的…
哈哈哈,這件事,我要大笑的澄清
密告這種事啊,是我本人最不屑的行為了!
我老公如果會密告啊
那比一個“自傷的男人”還讓我無法忍受
還好還好,我老公沒有這種小肚雞腸的思維
不過,我最想問的是:到底要報什麼仇啊?
更何況
我,如果真有仇要報,又何須別人動手
以我的能力與氣魄,比較喜歡正面迎戰的快感啊~

八卦三:
你婆婆…錢…^(&*%&^$&%$@^^**
(我打不出來,因為我聽不懂,無法打成一個完整的句子?)
我,要上BBC廣播
畢竟,這真是“躺著也中槍”
(婆婆,不好意思,妳也被牽扯到了
關於這件事,因為那些八卦太零碎,我不知如何回應起
我決定用另一個方式來回應吧!
我婆婆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
在英國,只要天一變冷
總收到她傳來“注意保暖”“加油” 的字句
字句很短,情意很暖~
自從知道我是個“蜜餞殺手”後
每一次的回台灣,總有兩包放在桌上
這次回英國前,我發覺自己的外套放在乾洗店忘了拿
時間好晚了,婆婆馬上翻箱倒櫃
找了一件羽絨衣,還有一件超保暖褲襪
一直問我夠不夠…
之前媽媽住院,婆婆一直打來問,要不要緊,嚴不嚴重
然後,自己騎著摩托車到病房探望媽媽…
對於我心繫媽媽的健康
公婆有的,是體諒與擔憂
老公常開心於我能與婆婆相處融洽
然而,我清楚的明白
一段好的關係,要有兩個願意的人
我跟婆婆
真的很努力在經營我們之間的緣份

寫到這裡,我不禁在想
那些在說這些話的人
是怎麼產生這些語言的?
說這些話,真能為他們的生活帶來什麼嗎?
就如同以前我常跟讀書會的成員分享的
把力氣拿來聊開心正向的事,不是比較有意義嗎?

我的世界很簡單的
好吃的食物、好看的書籍影片
好聽的音樂、好看好玩的風景
真實的人,真心的話,真切的情
這些,都是我生活的追求
如果,你真心對我噓寒問暖
我會在心底留下深刻的溫度與烙印

如果,你對我虛以委蛇
說真的,我會馬上知道
如果有力氣,我會客氣的呼攏你兩句
如果沒力氣,我會當機

八卦,一直不是我生活裡的快樂來源
而我很慶幸
流言蜚言,也不在我的世界裡
對於老公與婆婆莫名“中槍”
我有一份心疼與生氣
然而,我很開心
我親愛的家人朋友
都不是愛說八卦的人
這一段日子,被這些話黏得不舒服
所以要來自清一下
而如果真的,有任何的關心
歡迎,直接來問我

記得,要是出自關心喔~

剩下的,就let it 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