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愛丁堡兩個星期了
一直想要寫些東西,卻總也發懶
我想,可以賴給冷冰的白雪吧

回台灣一個月
很忙,真的很忙
忙著在不同城巿穿梭
忙著工作驗證自己到底學了多少
忙著見老朋友重溫友誼的溫度
忙著玩姐姐的孩子,享受他們叫我小阿姨的甜蜜
忙著陪好久不見的家人,在一起大啖食物中歡笑

然而
在這麼熟悉的世界裡
我卻如此思念著愛丁堡
想著什麼呢?
我常問我自己
常常望著路上、捷運上、火車上、店家裡的人
我知道了我的想念….
這個島嶼的人,忘記了微笑

在愛丁堡的我
走在路上,常會莫名的,臉上就有了一份笑
而在路上與人眼神交接時
也常會交換一個微笑
也因為這樣
常常,一整天都很開心
都感受到一份溫柔

在台灣的時候
感受到焦慮的快速
喧騰的情緒強度
每個人的笑臉,好像只為親友而綻放
我常傻愣愣的對人微笑
然後被回了白眼
熱情的島嶼
突然  失去了它的溫度

這樣的失去
有一份心疼
有一份失落
而我能做的
是繼續的微笑
繼續的開心的走著
如果有一天

我們眼神對上了
也許  你會願意
讓你的嘴角上揚
找回心裡的那份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