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IGP0182.JPG

2010
625日是我們結婚五週年的日子
體貼的恆在我人台灣時
便已事先規劃好這次的北愛行程
忙碌加犯懶的我
只在出發的前一天,開始整理行李
對於我們要去的地方,完全沒有想法
反正
老公是最好的嚮導囉!

一早五點多就醒來,就怕自己又睡過頭
一看還有時間,決心當個好老婆
做了一個九層塔蛋餅配新鮮蔬果的早餐
讓紀念日的一早,有個香噴噴的開始
果然,老公笑呵呵的吃完了愛心早餐
兩人開心出發囉!

順利的坐上飛機
開始了滿心的期待,這個旅遊書上只有兩頁的區域
到底,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呢?

好吧!我忍不住要大聲說
Belfast
除了用好天氣來迎接我們之外
更令人難忘的,
是滿天的"屎味"
不蓋你,真的是屎味,
飛機艙門才一打開,就是一股"我愛農村"的味道
沒想到,整個航厦都是這不可思議的味道
到底,我們來到了什麼樣的地方呢?!?

到了巿中心的旅客服務中心,我們想看看能不能參加一日團
雖然因為時間搭不上而無法跟團
然而,在那服務的女士也太和善了吧!
不但仔細幫我們規劃自己可以玩的路線
甚至幫我們查好火車時刻表
再打到目的地那裡的中心,跟對方確認末班車的時間
順便教我們,到了目的地,要左轉還是右轉
各種可能情況她幫我們設想好了
再佐甜美的笑祝我們玩得愉快
剎時間,空氣裡有的,是溫柔的香味~

因為火車時間還早
我們決定步行漫遊Belfast的巿中心
地圖上的景點不多
我們開始亂晃
沒想到,看到一個當地人的巿集 St. George Market
二話不說,轉進去玩玩

_IGP0081.JPG

好玩哩!

看到了愛丁堡所看不到的新鮮漁獲,尤其
還有超大的螃蟹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全部打包帶回家啦!
只可惜晚上住的旅館不能煮食
那就買個好吃的鹿肉漢堡吃吃吧!

_IGP0088.JPG

接下來,就是購買星巴克的城巿杯
在整個巿中心奔走
可惜只有大馬克杯,沒有expresso
兩個人在巿中心滿街尋找星巴克
沒想到,Belfast實在不大,星巴克只有三間
expresso 杯,殘念~


糟了,時間快到了,兩個人於是拔腿狂奔火車站
好險,還有五分鐘,看了告示牌,第三月台
鎖定目標正要進站,
剪票口的好心帥哥跟我們說是第四月台
聽工作人員的準沒錯
兩人氣喘噓噓的坐上車,我肚子都因跑太快而痛了起來
二話不說,開始啃起KFC當午餐
開始期待最主要的景點──巨人堤道(Giant’s causeway)

只是
已經過了發車時間,炸雞也快吃完了
車子卻一動不動的停在原地
恆,我剛剛好像看到是第三月台耶,現在幾點了
我剛有看到第三月台的車在40分的時候開走了…”
從原本的篤定,到決定去問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的一聲”wrong train”
讓我們倆不禁跳起來快速下車
唉!我應該相信我自己的!
坐錯車的下場,就是在車站再等兩個小時
從原本的滿心期待
到兩腳都起了水泡卻沒車可坐
說實話
很難不遷怒那個好心卻講錯的帥哥~
呼~耐著性子,等時間吧!

終於要時間到了
再過剪票口時,
沒想到,那帥哥低聲說了一句”I am sorry”
剎時怒氣全消,北愛人的可愛,再添一筆


_IGP0163.JPG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再順利換上巴士

我們終於臨目標越來越近
巴士司機超友善,上車買票時也幫我們查了回程時間
千叮萬囑的交待時間與車次
甚至在經過Dunluce Castle時,
還主動停車打開車門讓我們拍照
車繼續往前開啊開
終於,終於,我們到了巨人堤道
說實話,巨人堤道比我想像的不巨人
好吧!誰叫我是誇飾法愛用者
雖然它沒有那麼那麼巨人
當走近去看時,依然感受到那天然形成的六角柱石群的壯觀
好吧,我是小矮人~

_IGP0158.JPG

空氣是舒服的
景色是壯麗的
兩人的手是牽在一起的
我們在巨人堤道上跑跑跳跳
我想,巨人應該很想出來叫我們安靜一點吧!

_IGP0181.JPG

滿足的拍夠了照
搭上巴士,一路順利的回到Belfast
因為實在又晚又太餓,找了間中國餐館
兩個人開始大吃了起來
最後回到Days Hotel,看到又新又乾淨的房間
開心的洗個澡,做好夢去了~

_IGP0167.JPG

今天,是愉快的五週年紀念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