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仍延續著近日低低的心情
也不曉得是否被近日多變的天氣影響
總有種欲振乏力的軟弱
談不上低潮,卻也提不起勁

早上趁著陽光正好
想起昨天指導教授推薦的兩本書
於是邁步往圖書館走去
早上十點的圖書館
已有著用功的學生陸續進出
哇~很久沒有這個時間在這裡了
在系上有了自己的書桌後
來圖書館總是來去匆匆
先抄好索書號,直接拿了借走

今天的心情不一樣
慢慢的拿著要借的書
想找個靠窗的位置坐一下
沒想到,繞了一圈竟然沒有空位
正要感嘆自己來的時間不巧
一抬頭,竟是熟悉的 Group Study Room 4
忽然間,眼眶竟有些微濕

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
幾乎天天,
我們幾個同學就在這裡共同奮戰了好幾個月
Samantha
跟我,總是固定班底
不論晴雨,彼此總擔心自己如果不到就會害對方只剩一個人
於是乎,就帶著自己的筆電
乖乖地為自己也為對方,坐在裡面用功
Maggie
也是常駐班底(常駐的意思就是有時會沒來囉)
只是她需要的睡眠時間比較長
只要她出現,笑聲就不會少
LingLing
則是那個沾醬油的角色
從一開始的信誓旦旦,到後來不定時出席
她的出現,總不免被我們三人數落一番
而她,則是露出招牌無辜笑容,笑笑地,就坐下來用功了~
Nineteen
則總是優雅的帶著下午茶來探班
然後笑著說:沒有啦,我就是隨便寫一寫啦
我們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她總是可以寫得又快又好!
Puiman
則總是要去gym之前繞過來看看大家
Nan
則說離開了宿舍的房間就做不了事(是無法上網看耽溺吧)
於是精神與我們同在

最有趣的時光,莫過於在裡面偷吃零食
圖書館的警衛伯伯總是不定時的突襲檢查
雖然抓到時也只是口頭訓勉一番
然而,臉皮薄又貪吃的大家
就要想辦法藏這塞那的維持鎮定
然後等到新零食出現時,
又一陣歡呼的大吃大喝了起來
等真的念累了
大家就收拾書包,
全部衝進Samantha的家(五分鐘的路途)
有時做做蛋糕,有時就做起大餐一起玩一個晚上

這些記憶如此鮮明
每個人的表情都活靈活現的在眼前
而今早的room 4
則是安靜地空無一人
我眨眨眼,甩甩頭
微笑的帶著這些美好走出了圖書館
抬頭看見陽光
我知道,這些歡笑,會伴我走過接下來的苦讀
想念你們
我的同學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