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葡萄牙回來幾天了,感覺自己像是懶病上身似的
整天都只恍恍惚惚的,唯一做的,就是把家裡重新打掃了一次
感覺一部份的自己還留在那裡,甚至在夢中,都還遊盪在葡萄牙的空氣裡

十一天的旅程裡
覺得自己是去當女兒般呵護照顧
從一出關的熱情接抱、到家裡看到他們為我們重新粉刷佈置的房間
細心的寫了張卡片:This is your home.
Fernando與Fernanda的熱情,已經暖呼呼的在我們的心裡

天天早起時,有著現榨的果汁與豐盛的早餐等著我們

看著他們熱情的與我們討論接下來的行程規劃
心裡有濃濃的感謝

葡萄牙是個陌生的國度,想像中應與德法差不多
沒想到她是一個貧窮的國家
承載的海上霸權的歷史,卻依然處於發展中國家的階段
在老里斯本裡遊走,我被她的髒亂與貧窮嚇到
很久很久,沒看過這麼窮的畫面了!

11天的旅程裡,我們去了六個世界文化遺產
在這些歷史的線條中,我看到了不同於德法的君權思維
一樣是與教堂結合宣示著”君權神授”宮殿裡
我在天花板、壁畫中,感覺到溫馨的家庭氣氛
讓我感覺,他們是在生活,而非不斷的展示與賣弄

11天的旅程中,我們在浪漫主義與巴洛克建築中遊走
我們在如希臘一角中聆聽風與海的合奏
我們踏上了歐陸的最西岸,彷彿到了世界的盡頭
我們攀登的古堡與城牆,穿越了赤貧與奢華
認知的衝突,在時間的參與下,慢慢找到了協調的可能

11天的旅程裡,陽光很好,唯有一天的雨,是老天聽到我的祈求(亂語)
下場雨把里斯本清洗一番吧!
原來,我也是會祈雨的巫士
只可惜,我保護不了自己,又感冒又曬傷了!
有趣的是,在里斯本的超巿中尋找,我找不到一條洗面乳,洗去我厚重的隔離霜
取而代之的,是一整櫃的謢腿霜,為的,是應付里斯本那高低起伏不定的地形
令人懊惱的是,在同一個地方,遇見了三次扒手打開了我的包包
只可惜這些人不夠聰明,挑了一個沒錢的人下手,真是白費功夫!

11天的旅程裡,我們花最多的時間感受兩位老人家的陪伴
每天,看著他們為我們辛勤的準備三餐,還努力變換不同口味
我常不禁在想,這是怎樣的緣份,讓我們遇到這樣的好人!
即使Fernanda頭受了傷,縫了五針,他們心裡掛念的,仍是我們!
恆跟我,一天一天的,都在他們身上學習
學習如何做飯,如何維護家裡乾淨,如何維護兩人的感情,如何表達情感,如何愛人
每天的比手劃腳,讓我們沒有語言上的障礙
有的,是清楚看見彼此想聆聽的心
有的,是笑不完的笑聲與吃喝不完的好酒好菜
雖然兩人的肚子都大了一圈,甘之如飴是唯一的形容詞!

11天過去了,每天,都還接到老夫妻的MSN問候
愛丁堡最近很冷
我人懶懶的,心暖暖的~~

Ps.照片已經放在相簿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