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森林裡住了一群免子家族,那個免子家族非常的不一樣,因為牠們擁有全森林最潔白亮麗的毛色,每次陽光灑下來的時候,那個毛色就會這麼閃閃發亮,這個免子家族最大的驕傲,牠們最喜歡在森林動物大會的時候,在台上表演大腿舞,因為整個毛色在月光下一閃一閃的,其他動物都會說:哇~真是美,如果我有你們這樣的毛髮,就太好了;然後免子爸爸免子媽媽也非常的驕傲自己有這麼好的血統,於是乎他們相信自己的小孩也會有這麼好的血統,也會有全森林最美最潔白的毛髮。

  他們殷殷企盼下終於生了一窩小免子,其中有一隻小免子好奇怪唷,在她大腿的地方,竟然有一撮黑黑的毛,這是怎麼回事呢?這是森林裡的咀咒嗎?免爸爸一點都不相信,現在只要每次要上台表演大腿舞的時候,就沒有辦法那麼光鮮亮麗了,因為大家就會看到那個第七隻小免子,總是有一坨黑黑的毛;免爸爸覺得好尷尬喔,森林裡也議論紛紛,ㄟ為什麼這個小免子會有一坨黑黑的毛啊?小免子其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她覺得黑黑的毛也很好啊,可是大家常常都問她:妳為什麼有黑黑的毛啊?她就突然越來越害怕,越來越害怕~

  而森林裡各種傳言就開始傳來傳去,所有的人就開始傳著這個訊息,都說“那個免子家族不知道是不是受了什麼樣咀咒,所以才會有一隻小免子長了黑黑的一撮毛",免爸爸覺得非常生氣,他這麼驕傲的血統怎麼可以被打斷呢!所以他開始想盡各種方法:聽說在溪邊裡的巫婆那裡,有著神奇的法藥,可以把黑黑的毛弄掉,於是他就趁半夜所有人都睡著的時候,偷偷的把她拖去巫婆那裡,巫婆說:「沒問題,看我的!」於是巫婆就用滾滾熱熱的湯汁淋在小免子熱熱的大腿上,小免子哇哇叫好痛好痛,可是,嗯,還是有黑黑的,只是比較淡,好痛好痛,小免子說好痛好痛,爸爸卻說:「妳要忍耐,我要幫妳找回我們家最優良的傳統!」小免子不知道該怎麼辦,她也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她只知道自己的大腿好痛好痛啊~

  試過了巫婆的方法,依然沒有效,免爸爸又聽說森林裡有一種很奇怪的果實,只要把它那果實的針拔下來,一根一根拔下來,然後把它裡面的果汁榨出來,塗在黑黑的毛上面,就可以褪掉那些顏色了,免爸爸跟免媽媽又趁所有的人不注意的時候,把小免子拖到那片果實前面,一根一根的去拔掉那些長長的刺,要榨取裡面的果汁,而刺真的太多了,小白免不自覺就被那些刺扎到了,依然覺得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啊!免爸爸覺得不行,「這是我們的優良傳統,妳一定要忍耐啊!」所以小免子她也不敢說什麼,就只能讓咕嚕嚕的眼睛流著許多疼痛的眼淚,什麼也不敢說,就只能想要維持住這個免子家族優良的傳統。

  免爸爸帶著這隻小免子到森林裡甚至森林外面,任何他聽說可以幫助的地方,他們去過了一山又一山,一村又一村,一個森林又一個森林,這個小免子其實很不懂,為什麼?為什麼黑色的毛就不是優良的傳統?可是每次當她很疑惑的時候,免爸爸總是很堅定的跟她說:「這就是優良的傳統,而我有責任幫妳回復成原來的樣子!」

  所以小免子常常在半夜醒著的時候,望望天上的月亮,「我如何才能像你一樣,像你一樣這麼皎潔,都沒有黑影,我才能夠回復家族的傳統?」可是這樣的聲音只有月亮聽到;一天一天,一天一天,每天早上小免子都不捨得張開眼睛,因為她知道如果張開了眼睛,又要被帶去一個不知名的地方,用一種不知名的方法,讓身體好痛好痛,她不能說什麼,因為她知道如果沒有變回原來的樣子,那就失去了優良的傳統;就這麼一天一天一天一天過去,小免子腿上的那撮黑毛的顏色,雖然越來越淡,各種方法不管是剪掉毛、拔下來或者染上各種的藥汁,它確實有一些些的成效,因為它很淡,可是其實如果在月光下灑上去的時候,你依然可以看的到,免子身上的毛是有一種灰灰的、白白的,而不是純然皎潔明亮的毛色。

  有一天一樣在表演之後,所有的人依然在底下竊竊私語,小免子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她只好躲到森林的最深處,她再次看著月亮,看著月亮,問著月亮說:「你能不能告訴我到底我要怎麼樣才能像你一樣如此的皎潔?」月亮聽了這麼多年來小免子的難過,終於忍不住告訴她:

  「親愛的免子啊,如果你曾注意看過我,你會發現其實我,也有月圓,也有月缺,也有烏雲也有明亮的時候,可是,我自始至終都站在這裡照亮著大家,那就好像這麼多年來,妳即使被大家所笑著,所懷疑著,所攻擊著甚至所不好的對待著,妳卻依然更體貼更明白更了解那其中的困苦,所以從來也沒有攻擊過別人,從來也傷害過別人,什麼是優良的傳統,善良的小免子,妳要不要再想一想呢?」

  「可是我不懂,如果這不是優良的傳統,為什麼爸爸和媽媽還有其他人都一直要我變成純白的免子,還不斷告訴我,這是優良的傳統呢?」小免子困惑的問。

  「那是因為他們天生所擁有的和妳的不一樣,所以他們也不知道該如何對待妳,甚至傷害了妳」

  「是啊!」小免子用力的點點頭,過去的一幕幕都彷彿在眼前,都好痛好痛呢!

  月亮繼續說:「可是,善良的小免子啊,妳是多麼的優秀,即使覺得難過都不忍去傷害別人」

  「是啊,因為我知道被傷害的感覺有多麼痛!」小免子直覺的說,

  「是啊,所以,雖然妳沒有純淨的毛色,卻有著比其他小免子更純淨的心靈,對待別人更體貼,也更多的善意,這就是妳獨有的優良傳統啊!」

  「這就是我獨有的優良傳統啊!」,小免子輕聲的說了說,心中有一股淺淺的暖流流過,心中低盪著:「這就是我獨有的優良傳統啊,這就是我優良的傳統啊」



  在溫柔的月光與心中的聲音交錯下,小免子進入了甜甜的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