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翻動家族的骨頭項鍊,許多畫面都會一一的浮現,感覺其實也未必那麼強烈,可是,就在心底,隱隱的,就知道它在那裡~

  我喜歡輕輕的撥動,說著每個骨頭的故事:

看著第一塊骨頭時,我想起爸爸訴說著年輕的他,瀟灑又自在的森林中遊走,心情好的時候逗逗其它的小母狼,看著她們嬌羞的眼神,有一種莫名奇妙的男性驕傲感,不禁放聲仰天一吼,讓世界聽到他的英姿煥發;心情不好的時候,他就嚇嚇小動物們,看著他們因爸爸銳利的眼神而瑟縮,莫名的就平復了狂亂的心

  第二塊骨頭,是媽媽被獵人抓走時,爸爸好慌亂的森林裡來回不斷的走動,好慌亂好慌亂的望著我們,深怕他心愛的孩子們會一不小心就受到傷害;然後,爸爸努力的撿拾森林裡小動物的身體,堆的高高的,深怕再怎麼多都保護不了他的孩子們,到現在,我都記得那個畫面,看著爸爸很慌亂卻又很保護的幫我們貯備糧食,我不禁,偷偷的拿了一塊,串到項鍊裡

  第三塊、第四塊、第五塊骨頭,可是我最驕傲的骨頭呢,我都記得,其他的狼阿姨們花枝招展的打扮自己,將骨頭包裝的漂漂亮亮的,送給爸爸當禮物,爸爸皺了皺眉頭,再看看我們,就將骨頭放到一旁,僅用謝謝表達感激,用自己的幸福換取對我們完整的守護

  還有一塊骨頭,是爸爸教我第一次獵食小白兔時,他驕傲的向其他人展示;這一塊骨頭,是爸爸奮力與老虎鬥智的戰利品;另一塊骨頭,是我娶妻的時候,爸爸給我的結婚禮物;這一塊骨頭,是我的小狼出生時,爸爸給我的祝福~

每當我抬頭望見星光,我就想起爸爸慈愛的眼睛,那對眼睛隱匿在森林的最深處,夜裡只剩低吟不再狂嘯,用再一次的放逐自己來成就我們的自由,我常想,是否遠處的他也正望著星星,想著我們調皮的身影,而就在此時,我才懂,心中,有多麼掛念~



  我不常戴這串項鍊,可是每一塊骨頭都代表一個故事,每一個故事我都記憶猶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