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隻看起來不是很聰明的,不是那麼那麼強壯,沒有像秋田那麼大的狗,牠就是有著健壯的身體,強健的體魄,可是牠沒有長得很大的一隻柴犬,牠的顏色沒有像一般那種亮亮的顏色,牠就是有一點點灰灰的、暗暗的,可是牠的毛色裡有著非常強健的肌肉;牠每天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出去曬曬太陽,看看這外面世界怎麼樣了,為什麼牠喜歡做這件事情呢?因為牠要知道,到底外面發生了什麼事,這樣,我的那群寶貝兒女們才能夠得到我最好的照顧,所以,牠最喜歡的事情就是趁大家都還沒有醒的時候,就先爬起來,伸伸牠的身體說:嗯!今天的責任開始了!

牠開始走到每一個地方去巡視一下,尤其牠只要走到一隻有一點點小小、白色、暖暖的毛的小朋友面前的時候,牠就會特別的喜悅,因為知道,因為自己的保護,這個可愛的、甜甜的小狗會覺得很幸福。牠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可以走啊走啊,去外面看看,這世界有什麼好東西,我要把它揀回來,給我這些小子女們好好的享受一下,好好的玩一下。

可是有一天牠發現自己,年紀越來越大了,牠其實有一些掛念,我的這些小小狗們,都還這麼小,嗯~我要怎麼辦呢?我只能再更認真的,每天去巡視每一個角落,確保每一個地方石頭都被我踢掉了,我可以好認真的,讓牠們安安全全的練習走路,練習追趕別的小動物,甚至於如果有壞的小朋友過來的時候,我會在前面汪汪汪汪叫,讓我的孩子們知道,只要汪汪汪汪叫,那些壞東西就會逃走;而我知道,當我汪汪汪汪叫的時候,我那隻有點小白毛,眼睛晶亮亮的小娃兒,她會看到,她會看到,我,這個有點灰灰醜醜的狗啊,多麼認真的在照顧她。

可是我最近發現,嗯~最近很奇怪喔?為什麼我家門口,總是多了一個又香又好吃的肉排啊?上面還寫著字呢,“給我的小娃兒”,嗯~是我的娃兒戀愛了嗎?想當年我娶那口子的時候,那也是蠻美好的,那我可要認真的看一下,我這個娃兒是不是可以選對人,她就能受那樣美好,我要來探探她!

“娃兒娃兒,這是什麼啊?”

“喔~那就是,好吃肉排啊”

“喔!那是你的禮物啊!”

娃兒就淺淺的笑笑了,很溫柔的、含蓄的,可是,我這隻老狗就看在眼裡,我知道,那是一種幸福的微笑,我每天每天都在等,看肉排是不是可以持續出現,因為我知道,如果它持續出現,我的娃娃會感到幸福,每天每天我就這樣看著,看著我的娃兒淺淺的微笑,我知道,娃兒感受到除了肉排的香味及肉排的祝福之外,她也看到了我每天的守候~



                       給思念爺爺的孫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