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回台灣時,看了我等待已久的”慾望城巿”電影版

回到愛丁堡後,去看了”媽媽咪呀”的電影版

這兩部電影都是我期待已久的片子

卻給我截然不同的感受

先說慾望城巿好了

這個電影,老實說,讓我失望透了!

就一個三不五時收看,隨時可以說出某個片段的老影迷來說

自然對著電影有著很高的期望

我期望著,當這四個女人帶領出一股如此讓女性觀眾討論/省思的一些話題後

這次的電影結局,是否能給我更多的思考

然而,特定跟一票好姐妹約好去看午夜場的我們

在椅子上,坐立難安!

整個片子,除了女主角跟big在床上唸著情詩讓我感受到浪漫外

整個片子,實在只是各個名牌商品的展示場

整個片子,就看到四個女人,不斷的展示身上的裝飾

在以前看影集的時候,常會有一些對話刻在我心頭

讓我常走在路上,會有會心一笑或著不停思索

但電影中的四個人,都是四十歲的角色

然而,她們的行為模式與三十歲甚或二十歲的女性無異

換言之,我沒有看到劇中的人物有因時間而成長(只看到他們的贊助商成長了)

我不禁想,當年他們甚至讓美國一些大學開兩性關係的課來討論他們劇情的互動

如今,是否只有時裝設計的學生會去討論這部電影?

唉!看完了電影,竟也澆熄了我回去看影集的心!

相反的,”媽媽咪呀”則給我全新的感受

看過音樂劇的我,老實說,在看劇時,感受並不深

最深的印象,是整場的歡樂及對ABBA音樂的喜愛

劇情實在沒有特別的感受

在朋友的推薦下,去看了電影(是想看美麗的希臘風景)

然而,我卻被梅莉史翠普深深的吸住

隨著她笑,隨著她哭,隨著她開心,隨著她難過

老實說,我依然覺得整個劇情很rediculous

但是,我卻被女主角的眼神深深折服

劇中的她自在的演出一個當媽及受過風霜的女人的樣貌

雖然她有時因為要演唱 ABBA而必須活潑而調皮的跳躍歡笑

但一幕幕的她,都是戲

不論是跟好友訴苦嬉鬧,跟女兒談心,跟前男友描述心中的痛

我都感覺,她,把那角色活生生的演出來了

到現在都可以閉上眼看到她的眼睛,尤其是心碎的淚眼...

這兩部都是女性電影,也都是商業電影

然而,

卻給我如此對比的感受

只能說,唉!

慾望城巿的主角們啊,

你們真的太表現慾望而忘了城巿裡一顆顆等待的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