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就出門的你,
可以想像是一路口中唸唸有辭走向學校
迎接這個博士班生涯中重要的階段-資格考
隨後出門的我
在公車上,緊張卻又放心的傳了簡訊給你
為你加油打氣

我的心裡其實有一股安定
因為這一年,
你的努力我是如此清楚的見證著
我知道老天爺也看著,也祝福著你
因為,如果這樣努力還過不去
那,衪應該會生氣吧!

一年半裡,不論晴雨,
你可以走40分鐘的路,揹著快三公斤的包包走到學校唸書
傍晚,再原路回來,陪我吃吃飯
等我呼呼睡去,你再爬起來苦讀
一年半裡,除了偶爾的出遊,沒有間斷
這苦,你一個人受著
沒有一句抱怨~

我不曉得“過了”對你的意義是什麼
對我來說,我有好大好大的開心
出國第三年了
彷彿在此刻,才拿到一個階段的認證
宣告:過關
在我心裡
我開心著,為你,也為自己

從我們相戀到工作
因為幾乎都同時進入一個階段
我們只能在彼此的跌跌撞撞中學習著
而不免俗的,也成為彼此競爭學習的對象
成為別人比較的對象

我個性外放鮮明,你底層裡安靜而害羞
在同年紀的眼中,我的光彩明顯光亮
但在許多長者眼中,卻有著對你深深的欣賞
幸運的是
我們都能在彼此眼中,找到欣賞的眼光

出國唸書
是從在一起就有的決定
所有的時間安排與金錢規劃都以此為標竿
而出國後
經濟上與環境轉換的適應上
讓我們的關係一再的磨損
對自己,對彼此,都失了信心

可知道嗎
雖然一直沒能申請上學校讓我極度焦慮
更因此讓我們有了許多衝突
但,更深更深的心裡
有一個更大的決定
而且對我來說一直是很清楚地決定
在這條路上
我堅持讓路,讓你先行
因為,我是如此的渴望
人生的路,由你引領

在許多不清不楚的慾望糾結中
我曾經試著作主,曾試著爭取決定權
曾認為那是一種光亮,而汲於追求
而老實說
兩年的家庭主婦生活,讓我享受了平淡的甜頭與苦頭
再回到學校唸書,要的,也不再是所謂的光亮了

因此
我發覺自己在半夜裡
開心開心著
我閉上眼,看到自己彷彿彎下腰,伸出手
對著你說:你先走
而我,會放心地跟在後頭,不搗蛋了!

忍不住再說一次
親愛的,在此刻,我真的真的以你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