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恆找到了便宜的火車票,跟著房客,四姐,一同到了York.

對York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只是聽很多人說是個美麗的城鎮

為了能出遊,前幾天總是熬夜的我

在車上,就一路睡到底了!



“快起來,那邊很美”

恆的聲音裡有掩不住的興奮

是啊,這附近是好久不見的英格蘭風味,優雅而秀氣

哇!今天,會是怎樣的一天呢?







一下火車,心中的興奮漾了開來

York真的好美啊

號稱有著中古世紀留傳下來完整的圍牆的她

正細細的呼喚著我呢

整個身體輕盈了起來,心裡突然響起馬修蓮恩的樂章

一步一步的跳躍在紅磚的街頭

一眼,其實就喜歡上這地方







快快快,帶著朋友的叮嚀

一定要一早就衝去超人氣的Bettys Tea Room

享受知名的下午茶餐

據說一過11點就一定要排隊進場的茶屋,到底是什麼模樣呢?

站在櫥窗前,看到為了迎接聖誕節而滿佈的手工糕點

心裡彷彿吃了糖一般的甜了起來

二話不說,” Afternoon tea, Please!”



對於糕點一向是淺嚐即止的我

在好茶的搭配下,一口一口,

就這麼甜而不膩的好味道!

嗯~~~

英式下午茶,果然名不虛傳~







下一站是耗時250年建立的約克大教堂

也許是在梵帝崗朝聖過了,

對於教堂已沒有新奇的熱情

然而,

在約克大教堂裡,依然可以感受整個宗教攝人卻又平靜的力量

這裡的彩繪玻璃出奇的縝密而細小

尤其,有一整面的彩繪玻璃用著近灰的色系

讓光線只能從對面的角度射入

在光與影的交會下

整個教堂更顯莊嚴

我,不禁讚嘆,那前人的美感與智慧







接下來,我們走上了圍城的城牆

細細的通道裡,有著百年的痕跡

耳朵響起轟轟的戰鼓,

而聲響的背後

捍衛著穿著篷逢袖篷篷裙的佳人們

想像力無限奔馳的我,忍不住在牆上玩了起來

會不會,我的王子也在等我呢?



之後就是隨意地在巿中心遊走

York本身很小,都是步行可到的距離

只可惜,各展出館都要收費

於是,我們就在街道著聊著感受著

天空從陰轉晴

而自己也放下了揹負已久的課業壓力

恣意的玩著、鬧著






走到了Museum Garden

再次忍不住“哇~”地一聲

好美啊~這時的天空漸暗

枯枝的大樹與斷裂的城牆遺跡形成另一股蕭瑟

York在這裡有著不同的面貌







最後,進入了免費的Railway Museum

哇哇哇!連三聲的叫出

看到了各式新奇的火車頭,也看到了英國皇室御用的車箱

恩維如果來到這裡,應該會開心的說不出話來吧

為了鼓勵他,只好幫他多照點相囉



最後,準時無誤地回到火車站

手裡提著Burger King的漢堡與可樂

要吃什麼,已不重要

因為,心裡已經好飽好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