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到女生說:為什麼他不再多想一點就好了?

也常聽到男生說:她真的是想太多?

不論是婚前或婚後

每當小倆口有爭執時

總會聽到雙方的爭執



最近和女性朋友聊天,又聊到這個議題

提到”男人總是想不夠多”時

兩人又陷入一種:對對對,就是這樣的共鳴

(突然懷疑

女人的情感是否都建立在討論自己男人的基礎上,如果是,會不會太遜!)



今日,腦筋裡一直想著這個問題

除了兩性先天的差異外(男人真來自火星,女人真來自金星?)

我突然在想

如果男生想得太仔細,女生會有什麼反應?

就慾望城巿的角度,這個男人,一定是同志!

或者,不夠陽剛/太過陰柔

或者,好煩喔!什麼都替我想,我又不是白痴!

反過來說

如果女人都不想,男人會有什麼反應?

我猜第一個反應是:太好了,以後就不用那麼累了

等時間一久,就真正擔心起女方是否還在乎自己;

或者,覺得這個女人沒腦筋,什麼都不想

或者,覺得她是傻大姐,更需要自己的保護(滿足自己的英雄慾?)



我其實不太知道為什麼想寫這篇文章

只是知道”想太多”VS”再多想一點”的背後

都有著”期待”

只是期待的角度不同

都有著”挫折”

在磨和彼此差異時的挫折



我只是在想

如果只要求自己想清楚,把自己想做的作完

真能減少這種對彼此的爭執?

會不會有一天

因為沒有了期待,其中的聯結,也少了情感交流/衝擊的力量

而索然無味?
(真不知各位看倌有什麼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