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機會看到了一直想看的”如果愛”



一來,想看



二來,因為好朋友提到過這部片子,就更想看了







一個人的半夜裡,我載著耳機,一個人靜靜的看著



看到金城武的帥勁,看到周迅的清靈美麗



更看到了張學友的老練與深情



用想認識的角度認識陳可辛 用回味的方式思考著愛情



我好像懂了,為什麼陳可辛,非要等到張學友,才開拍這片子



對我而言,劇中導演的愛,才是愛!也唯有張學友的歌聲,可以唱出那份愛







我更懂自己在愛裡的邏輯



金城武的深情,只會讓我窒息與不耐



周迅的算計與不看,勾著我面對生存的相同無奈



嚴格說來,這部片對我,只是還好,最深刻的畫面



張學友選擇成為回憶的一部份,並喚女主角的本名,墜下而後離開



那是一個決定,一個為自己所愛而下的決定



而我,總相信著,人,必須為自己作決定,同時,作些什麼!







愛是什麼形式呢?



其實我不懂



我只知,在年輕時最愛一句:擇其所愛,愛其所擇



年紀稍長,我,仍相信,如果愛,用無愧的方式,去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