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好哲學的MIA常問我

妳相信嗎?

尤其當好心的英國教友們向我們傳道後

”相信與否”更常出現在我們的對話之中



後來,發現相信其實是很難定義的

於是,我試著整理相信的意涵

對我而言,相信,其實是一種選擇,一種面對的態度,一種願意!



就如同當我與恆決定結婚放下一切共用出國時,與其說我相信恆,不如說我願意相信

那是一種更深處的情感,相信,似乎只是意識上的認冋

而願意相信,則是情感上的接納與調整了



很多人對於我這一年所下的許多決定有著惋惜有著疑問

尤其拋下了擁有光鮮亮麗的一切與好不容易掌握資源

而要過著苦哈哈的日子

許多人問,值得嗎?

也如我們決定結婚,許多人問,真的是他了嗎?

你怎能相信他,能給妳一輩子的幸福?



老實說

至今日我無法肯定的說,是的,一定會的(我想,沒人說得出口吧!)



我看過恆訴說在治療室與孩子互動裡的眼光

看過恆與家長互動的心疼與努力

看到他為了學習而承擔的焦慮與孤寂

更看到他在乎著身旁的每個人而寧願犧牲自己福利的善良



我知道,那不是用現實條件可以衡量的



我,真的願意相信!



也想對遠方的親人說:也許,願意相信,別太掛念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